关于加强“五一”假期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0-04-30浏览次数:98

各学院、部门、科研院所、直属单位:
    为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,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、稳定的假期,现将2020年“五一”假期校园安全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:

    一、严格落实门岗管控措施

    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,保卫处、各校区要严格执行门岗管理办法,加强对出入校园人员及车辆的检查。

    二、切实加强假期安全管理

    各单位放假前深入开展安全检查,消除各类安全隐患。要加强消防、治安、实验室、危化品、特种设备、水、电、气、食品等安全管理;要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管理,确保施工安全;各楼宇物业、保安要加强校园的安全巡查工作,确保假期校园安全。

    三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

    要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责任,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,尽职尽责,并认真履行报告制度。

    四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

    各单位、部门对可能出现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问题要提前做好预判,做到早防范、早发现、早报告、早解决,畅通信息报送渠道,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,重大安全问题迅速上报,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,及时化解各类风险,维护学校安全稳定。


校长办公室 保卫处
2020年4月30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