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门介绍

部门介绍当前位置:首页  部门介绍

常州大学基建处是常州大学下属的一个职能部门。基建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,负责全校校园基本建设管理。现设有施工管理科、预结算管理科、工程技术科、材料管理科和综合管理科五个科室。通过对建设工程项目的设计进行精心策划、认真测算、方案比较,对施工过程进行有效管理,确保学校基本建设顺利高效,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保障。主要职责如下:
1、根据学校发展规划,负责对校区规划总图的编制和年度修改,在学校基建工程立项过程中负责进行可行性研究分析、方案比较测算,为决策提供信息。
2、根据学校总体规划及建设任务,制定和上报年度立项、规划设计、施工计划以及进行年度修改。
3、在学校基建项目确定后,完成开工前全部报批手续,包括省计委、省教育厅、市建委、规划局、人防、消防、环保、市政(绿化、上水、雨水、污水)、天然气、电力、招标、质量监督、安全监督、合同管理等方面的审批,以及缴纳各项税费。
4、委托和完成建筑设计,实施对施工单位、监理单位、参与基建项目中大型设备的招标工作。
5、施工过程中对施工单位、监理单位进行甲方监督,并负责与上述单位及设计单位、社会职能部门的协调工作。
6、配合计财处对年度基建投资预算进行测算及增减调整工作。
7、负责组织基建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。
8、负责工程竣工结算的审核工作,配合审计处进行工程结算审计工作。
9、负责基建计划及有关材料的统计上报工作。